小时候,我便听得空气是无色无味的,看不到也摸不着,就像是不曾存在。可我们离开了它便活不下去,就像去往头顶上的太空,那里什么都没有,会空虚的让我们窒息。哦不,也不是什么都没有,也许会有些长着四肢身躯庞大的外星人窥伺着将我们宰杀。

但即便如此,我还是向往太空,那里有白日中的阳光与夜幕下的星点。只是父母一再告诉我,太空很危险,而且那里没有空气我也活不下去,但我还是想去,哪怕只是看看。我没有那些跃入太空的宇航员的体魄,便只得退而求其次。

当然,那是一个古老的传说,每到一些日子,就会有通往太空的绳子降临世间,只要抓住它,它就会带你前往太空。只不过,所有离开的勇士们都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或许是天意,我见到它了,见到它第一眼,我就觉得那是我命中注定的绳子,带我前往茫茫太空的命运之绳,也许是幻觉,那上面像是还带着我最喜爱的零食。

犹豫再三,我决定摆动这一尾巴,为了自己的梦想。

有点痛,我咬住它的第一感觉。

但很快,我被迅速向上拖动,要来了。太空,果然连空气什么的都没有,我要窒息了。不知是不是窒息引起的幻觉,我开始看到庞大身躯的外星人在狂笑,阳光刺的我身体发烫并企图带走我身边最后一丝空气。

我想,大概,我要死了。

以一只怀揣梦想的鱼儿的身份。


2021-05-25
太空 | 微信公众号